内容显示

加强支部建设 提升党建质量——健管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工党员大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7日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支部建设工作,查找薄弱环节,分析原因落实措施,全面提高学院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35日下午,健管学院召开全了体教工党员大会,会议由樊华妍副书记主持。

首先,各支部书记进行了工作交流,回顾了支部2018年度主要工作,特别是对落实支部建设年工作、支部品牌培育情况及2019年度工作初步思想进行了介绍。

随后,沈秋江副书记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党务工作会议精神,并着重传达了校党委书记章清对2019年党建工作提出的七个着力加强。他对2018年学院党建工作进行了梳理与总结。他指出,2018年,在各支部努力下,学院党建基础性工作较为扎实,深入开展了支部建设年工作,问题整改积极有效,支部组织力得到提升,党建工作服务于学院的中心工作有效推进。但也存在特色工作不足的问题,主要体现在支部特色品牌提炼不足、党员先锋作用发挥不平衡、支部四日效果不平衡、以“一带三”彰显不够等方面。针对问题,提出了2019年学院党委工作总体思路:要全面落实党委三个主体责任,进一步提炼培育党建特色品牌,力争党建“双创”工作“111”计划有突破,进一步深化支部建设工作,提高党建工作在教学、科研、学生成长成才工作的融合度,全面提升党建育人质量和水平。并就着重对三个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学习,优化学院决策机制,要服务于学院队伍建设、首届教育工作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实、学生的成长成才等学院中心工作,提升工作站位和管理服务能力。二是要加强支部建设,进一步优化支部设置,进一步培育支部特色品牌,丰富工作方法和活动载体,以支部政治堡垒带动教学保垒、学科保垒和学生成长保垒,提升支部组织力。三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健全、完善1+X”培养方案,认真实施党员信息化管理,制定学生党员考核条例,严格落实党员“三联系”等工作,结合学院三级管理,以任务书的形式对党员提出年度工作要求,发挥党员先锋作用。要求支部书记要有支部工作第一责任人意识、党建工作融合意识,全体党员要有先锋意识,共同推进学院党建工作质量的提升。

2017浙江树人学院树兰国际医学院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