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健管学院书记上党课之“十九大精神”专题

作者: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9日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提高师生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增强其政治意识。11月7日下午,健管学院书记上党课之“十九大精神”专题开讲,分为十九大会议精神解读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十大要点解读两讲,51名师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樊华妍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周朝成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围绕报告中提出的“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新的论断为师生党员们解读十九大精神。其认为十九大报告紧扣人民需求变化,永远以人民为中心,将人民的幸福线与党的基本路线、国家的生命线紧密相扣,共同建设“中国梦”。虽然东西部地区仍存在着发展不平衡的现状,但应看到改革开放近40年来十几亿人的温饱问题得到解决、奔向小康社会的变化,所以要坚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樊华妍则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十大要点结合实际工作为师生党员们进行了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有利于我们更好地将其思想贯彻到“树人为本”的校园建设全过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写入党章有利于党员们在“科技文化节”等实践活动中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内涵,等等。此外,针对教育部审核评估工作对党员同志们提出了六点建议,要求全体党员提振精气神,在迎评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党课接近尾声,学院为3名教师党员和11名学生党员举行了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手捧《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国共产党章程》等书籍,回忆着当年的入党情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愿为推进“树大梦”建设添砖加瓦。

2017浙江树人学院树兰国际医学院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