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专业介绍

作者: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5日浏览次数:



临床医学

学制为五年。本专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郑树森院长领衔,集中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教授组成的优秀本科教学团队,采用“精准化、精细化、精英式、国际化”培养模式。重视学生整体素质的培养,强调精准施教、精细培养、精英产出、国际接轨,围绕临床实际,以胜任力培养为导向,实施“一对一”、“一对多”导师制与基于器官系统的整合课程教学。培养学生系统掌握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等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及良好的职业素养、沟通及外语能力,努力打造高素质医学精英人才。

与哈佛大学麻省总医院、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医学中心、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波士顿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德国海德堡大学、法国巴斯德研究所、白俄罗斯国立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全球一流医学院校、医疗机构建立多层次教学合作项目,为学生提供出国深造与境外交流学习机会,拓宽学生视野。在学期间,学生除享受国家和省级奖学金、助学金及助学贷款政策外,专门设立“树兰医学院奖学金”对优秀生进行奖励与资助。学校对优秀生源(浙江省高考排名4万名内的考生),给予减免1年学费。

就业前景:

就业前景良好,能在国际医院及各级医疗机构从事临床医学、医学研究、医学教学等工作。优秀毕业生将优先入职树兰医疗集团下属医疗机构。同时将遴选优秀毕业生攻读各类研究生。

医学检验技术

学制四年,按“新医科”多学科交叉的人才培养目标,实施基于器官系统的整合课程教学,采用“医学+生物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的创新培养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素养、外语交流、实践能力和人文精神,系统掌握基础医学、生物技术、医学检验等基本理论、基本技能,掌握现代化仪器设备及先进医学检验技术,能够从事医疗卫生机构及相关科研机构的临床医学检验、卫生检疫工作,具有一定科研发展潜能的高素质综合性医学检验人才。

就业前景:医学检验技术就业前景广阔,能在各级医院检验科、防疫站、血站、出入境检验检疫、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等部门从事医学检验相关工作。优秀毕业生将优先入职树兰医疗集团下属医疗机构。

护理学(本科)

该专业由国际知名传染病专家李兰娟院士领衔。注重学生对护理前沿领域的学术与技能锻炼,院士与具有多年教学经验的医学教授和博士团队为学生讲授医护前沿、循证护理、护理信息化等课程,部分课程双语教学,由具备国际化教学经验的教师进行临床带教,真正实现护理学本科教学的重人文、强实训、全应用的教学创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较系统的护理学及相关的医学和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终身学习能力、人文关怀精神及较强的外语能力,有一定国际竞争能力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就业前景:毕业后能在国际医院、三甲医院及各级医院和各类保健机构从事临床护理、护理管理、护理信息化、护理教学、护理科研等工作。特别是实行毕业即上岗,优秀毕业生由树兰医疗集团接收的就业一体化特色。

护理(专科)

该专业致力于培养适应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需要,具有扎实的护理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现代护理理念、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具有较强的护理专业核心职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毕业后能胜任各种护理工作岗位的高素质应用型护理人才。

就业前景:护理专业所培养的人才主要在综合性医院、专科医院、社区医院、保健机构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健康管理等工作。

2017浙江树人学院树兰国际医学院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