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主题教育:立德树人 身正为范——树兰国际医学院召开师德师风问题整治工作推进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指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应该是师德师风。师德师风建设应该是每一所学校常抓不懈的工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和师德师风建设,全面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树兰国际医学院于526日下午在图信楼615召开学院师德师风问题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学院书记兼副院长陈超祥主持。

会议开始,学院邀请到浙江工业大学教授裘娟萍为学院老师作了以“加强‘课程思政’理念,提高‘师德师风’素养”为主题的精彩报告。裘教授从师德与课程思政、如何课程思政、师德师风与教学科研、我身边的师德楷模四个方面展开论述,以自身几十年丰富的教学教育经历为教师们就如何做好课程思政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娓娓道来“用爱搞好教学,用心做强科研”,也为教师们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修养提供了强有力的实践指导意义,期望在座老师成为“四有”好老师。



随后,学院邀请学校纪检审办沈秋江主任在纵、横向科研经费使用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排难解纷。纪委办从学校实际出发,着重就如何合理合规地使用好科研经费进行了说明,并以具体的案例告诫老师们要注意使用科研经费的相关性、合理性,牢固树立科研经费公有属性意识与底线意识。



接着,学院陈超祥书记对学院师德师风问题整治工作进行了推进部署,要求每位老师按照省教育厅师德师风整治工作精神,做好有关师德师风自查自纠工作。老师们现场签订了《教师师德师风承诺书》,填报了《教师师德师风问题整治工作个人自查表》,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和学习了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警示材料。陈书记提出了三方面的希望和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充分认识开展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落实师德师风教师评价第一标准要求,坚持教师职业道德的高线标准;二要不折不扣落实整治要求,按时间节点要求,扎实完成相关工作,做到整治工作全员覆盖、全要素落实;三要以整治工作为契机,常态化开展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真正成为“四有好老师”。


孔子曰:“其身正,不令则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通过此次师德专题教育,树兰国际医学院将以学促思、以思促行,切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2017浙江树人学院树兰国际医学院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