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了解学科前沿,开阔学术视野—香港大学万钧教授莅临我院开展“医研之路”专题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浏览次数:



  为引领师生了解学科前沿,开阔学术视野,启迪创新学术思想,520日下午,树兰(杭州)医院邀请了香港大学万钧教授为医学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医研之路”的专题讲座。讲座在浙江树人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由树兰(杭州)医院杨喆主任主持。



  报告开始前,杨喆主任对万钧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举行了万钧教授的受聘仪式。浙江树人学院树兰国际医学院执行院长陈慰浙教授为万钧教授颁发聘任证书,聘请万钧教授为树兰国际医学院特聘教授。


 

   万钧教授主要从事肝脏移植损伤,肝癌及其肝移植后肿瘤复发的临床、转化和基础研究,是这一领域的杰出专家。在动物模型的开发和建立、影像学于肿瘤研究的应用以及分子生物学等方面有相当丰富的经验,并在医工交叉合作领域有开创性研发。研究成果处于相关领域的国际领先水平,并在多份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了超过200篇论文,其中包括:Journal of Hepatology, Gastroenterology, Annals of Surgery, Transplantation, Liver Transplantation, Clinical Cancer Research and Cancer Research, SMALL, Enginerring,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Nature Medicine等。引用次数超过14890次 (H index 70)。2013年起,万钧教授连续多年被评为港大最高(1%)引用率学者。最近荣获国际肝脏移植学会的“2022 Basic Science Established Investigator Award”。她和团队多次获得国际肝脏移植学会(ILTS)及颁发国际移植学会(TTS)的“青年学者奖”和“明日之星奖”,美国癌症研究学会授予的“研究学者奖”。万钧教授是中国教育部2013年高等教育科技成果一等奖和2014年中华医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并担任多份国际知名期刊的编委,包括任Annals of Surgery的编委和Transplantation的Deputy Editor(Basic Science),也是国际肝脏移植学会奖学金委员会主席,国际肝脏移植学会基础研究委员会成员和教育委员会成员,国际移植学会女性创会会员及国际导师,国际移植学会基础研究委员会成员。


  报告中,万钧教授从肝细胞癌(HCC) 流行病学、病因、治疗现状以及肝细胞癌(HCC)肝移植临床当前所面临的挑战等方面作了讲述,并分享了所领导团队的概况和科研成果,分享了自己如何迈向国际领域的科研历程,并对年轻医生给予嘱托和勉励,鼓励更多的女性学者登上国际舞台。在提问环节,万钧教授对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杨喆主任表达了对万钧教授学术精神的敬佩,并鼓励青年教师与同学们在科研过程中要不畏艰难、坚持不懈。会后,陈慰浙教授与万钧教授就师生访问学习等学术交流活动充分交换了意见。



2017浙江树人学院树兰国际医学院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