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主题教育:交流互动促发展,深入探讨促提升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与树兰国际医学院召开考研工作交流会

作者:张莉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考研指导与服务,扎实推进2019级本科生考研工作,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5月15日下午,树兰国际医学院邀请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应海儿、党委副书记吴彬、辅导员王艳、陈克达、高敏艳一行在图信楼615会议室开展考研工作交流会。医学院党委书记陈超祥、副院长姜敏敏、党委副书记樊华妍以及班主任、辅导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陈超祥书记主持。



   会上,应海儿书记就如何做好学院考研工作分享了宝贵经验。一是学院高度重视考研工作,将考研作为学院品牌与亮点工程重点打造;二是加强全员、全过程齐抓共管,从辅导员、班主任、导师到学院领导建立四级责任体系,有效推进学生考研工作;三是全方位提供考研保障,从“3+1”学制设置到考研动员、面试辅导等为学生考研提供有力保障。

吴彬副书记表示,生环学院在今后考研工作中将继续努力营造考研氛围,从以下三方面着手,一是有组织性推进考研动员工作,小班化、精细化、抓重点,特别是应发挥党员的引领作用。二是有过程性加强考研工作管理,协调教学资源,解决学生实际困难。三是有针对性指导学生,从思想和心理上做好保障,抵制负面信息对学生的影响,掌握细节,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被学生亲切称为“王妈”的王艳老师对考研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介绍,她谈到:“学院良好的考研氛围,对考研学子在学习、生活上的大力支持,导师悉心指导和关心,室友间相互鼓励和支持以及学生自身坚韧意志,这些因素都是学生考研成功的关键。”“一对一”谈话,深入考研教室观察每一个学生的学习状态,假期全权负责住校考研学生安全问题......退休返聘的王艳老师早已将考研工作不仅仅视作一项工作,而是始终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悉心了解每一个学生的情况,努力挖掘每一个学生的潜力,细致的关怀和长久的付出不仅收获了浓厚的师生情谊,更激发了学生的感恩之心和学习动力。

陈超祥书记对生环学院在考研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对生环学院应海儿书记一行前来传经送宝表示感谢。陈超祥对医学院考研工作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表示,学校与学院高度重视考研工作,把考研作为落实学校教学质量提升的重要内容,作为提升核心竞争力、促进学风建设、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的重要抓手。医学院希望能够通过此次交流会,学习生环学院考研经验,找出自身不足,促进考研工作更好地开展。



  通过本次交流会,医学院和生环学院老师们相互学习取经,增进了友谊,增进了考研的信心。接下来,医学院将继续边调研,边探索,多措并举推进毕业班学生的考研工作,解决学生学习与发展相关问题,全面助力学子圆梦。大家纷纷表示,以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积极推进考研工作,积极助力学校“申硕”和“名校民办”新发展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建校40周年和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20周年。并预祝莘莘学子顺利升学,一战成“硕”。




2017浙江树人学院树兰国际医学院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