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学习中促提升,交流中促发展——树兰国际医学院赴杭州师范大学临床医学院学习交流

作者:樊雪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8日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开展党建引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生管理等工作,5月17日下午,树兰医学院党委书记陈超祥、副书记樊华研、副院长姜敏敏等一行赴杭州师范大学临床医学院学习交流。杭州师范大学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刘新功、副书记刘晓燕、院长助理焦其彬和院长助理韩鹏等相关领导热情接待。


座谈会上,刘新功对树兰国际医学院陈书记一行来院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在致辞中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双方能够在新医科改革、医学技能竞赛、考研和就业等方面充分交流、共同进步。

陈超祥就医学院党建引领、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教学运行、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她表示,杭州师范大学临床医学院经过多年的发展,在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培养等多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绩,我们要多向兄弟院校学习取经,迎难而上,更快、更好地推进医学院的各项工作。

杭州师范大学临床医学院各相关负责人从不同方面分专题介绍了近年来开展工作的经验。刘晓燕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招生情况、学院规模、临床技能中心、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成果、教学质量工程建设等基本情况;院长助理、教学部主任焦其彬介绍了学院学生在考研、就业、满意度调查、大学生医学竞赛、见习、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医学教育改革、等方面采取的举措、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的展望;院长助理、学工办主任韩鹏介绍了学院10余年来在学科建设、学生科研训练、职业生涯规划等面的经验。就业辅导员林思佳老师介绍了去年临床医学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和指导就业措施。

通过本次走访调研、学习交流,大家开阔了视野、明确了方向、增强了信心,进一步明晰了新医科背景下临床医学专业建设发展举措下一步学院将借鉴兄弟院校成功经验,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以学科建设为引领,创新举措,推动相关建设取得快速发展。


2017浙江树人学院树兰国际医学院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