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八八战略在指引 我们的新时代——树兰国际医学院成功举办微党课比赛

作者: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0日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全院上下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兰国际医学院党委于418日下午在图信楼608举办了学院微党课比赛。本次比赛特别邀请到校党委组织部的黄洁老师和校工会的李义唯老师担任评委,学院党委书记陈超祥、党委副书记樊华妍、副院长姜敏敏出席,比赛由辅导员郑齐霖老师主持。


比赛开始之前,陈超祥书记为本次比赛致辞。她指出此次比赛不仅是一次技能竞赛,更是一次思想碰撞、交流分享的机会。希望通过比赛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党性修养,进一步推动和提升基层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和水平,期盼通过比赛,使全体党员能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精神力量。

接着,13位师生党员以“八八战略在指引,我们的新时代为主题”,围绕文化”“人才”“创新”“科技等关键词,运用PPT,视频,音频等丰富的呈现形式来用小事展现大精神。参赛选手有的通过讲述衢州运用人文优势、山海资源、块状特色产业优势砥砺前行,体现出八八战略的实施极大推动了满足人民对于美好生活向往的目标,激励青年要立志做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班人;有的通过讲述自己的目标最凶护士——于莉,并且结合自身经历,给自己提出了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最终目标,鼓舞自己向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努力;有的通过创新人俞德超——从放牛娃变成制药大王的事例,提出必须以前沿性科学为基础,才能产生创新,要有足够的韧劲,才能推进创新,我们年轻人任需不断努力、奋发向前;有的通过回顾八八战略在20年中的印记,呈现现代浙江发展新境界——山海协作,并且展望未来,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各位选手从细微的事例出发,以小见大,由浅入深,用新颖的开场、有高度的选题、颇具感染力的演讲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微型党课。

选手展示结束后,李义唯老师播放了上一期的自己获奖比赛视频,为在场的选手介绍参赛经验,并且对本次的师生的参赛作品进行点评,首先她肯定了大家的选题,认为各个选手的论题都很有感染力,素材准备充分,开场很新颖。同时提出自己的建议,希望大家在时间把握能力上要加强,同时着装要端正,注意比赛时的仪态和走位,增强自己的脱稿能力。此外,部分选手的ppt文字需适当删减。随后,黄洁老师也给出了相应建议,她认为纯讲理论会不太生动,大家再案例的选择上也很重要,要着重选择比较典型的例子,引起观众共鸣。在PPT内的视频选择上要适当简短,也不应照搬网上视频。


通过本次微党课比赛,进一步激励了广大师生干部学习深刻领悟“八八战略”的精神内涵,充分发挥了微党课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优势。此次活动,也是学院扎实做好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提升了师生党员的理论修养和工作素养,推动“八八战略”入耳入脑入心入行,汇聚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2017浙江树人学院树兰国际医学院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