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学习中拓视野 交流中促发展—— 树兰国际医学院医学英语课程讲座暨张丹图教授聘任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7日浏览次数:




 

4月15上午树兰国际医学院医学英语课程邀请了香港玛丽医院张丹图教授在B1-209为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做名为肝胆胰常见的疾病》专题讲座。校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智教授、学院领导班子、部分青年教师及医学院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讲座由医学院执行院长陈慰浙主持


 


报告开始前,陈院长张丹图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单而隆举行了张丹图教授的受聘仪式。陈智教授张丹图教授颁发聘任证书,聘请张丹图教授为树兰国际医学院特聘教授。


        


张教授是香港肝胆胰外科学会会长,香港外科医学院副院长,香港大学2021年全球top1%学者,香港大学玛丽医院外科部肝胆胰外科主管。张医生是香港腹腔镜肝切除术的领先专家之一他在香港进行了300多例纯腹腔镜肝切除术。他是肝移植,复杂肝脏手术,ALPPS手术,肝癌微创手术以及双示踪PET-CT在HCC诊断中的作用领域的积极研究人员。他是HCC高强度聚焦超声(HIFU)治疗领域的世界领先专家为等待肝移植的患者进行了世界上第一个HIFU治疗。

报告伊始,张教授首先介绍了常见的肝胆胰良性及恶性疾病。接下来张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大量的研究数据介绍了胆囊结石、急性胆管炎、急性胰腺炎、肝囊肿、原发性肝癌、转移性肝癌、胆囊癌及胰腺癌等常见疾病的诊疗手段、当前面临的挑战以及最新的研究进展讲座现场张教授带来了他从医多年来总结的肝胆胰常见病治疗的经验和方法,在座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纷呈又极具学术性的课。

报告过程中张教授与现场师生多次进行交流互动,他结合自己丰富的研究和实践经验就什么情况下必须要进行胆囊切除胆结石一般在什么位置可以保留胆囊取出胆囊结石需要从哪个路径进入”、“在香港无症状的病人不愿意手术,医生应该如何决策及建议等问题进行了回答,为在场的师生答疑解惑。


                


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报告,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习内容丰富,“未来已来,时不我待”张教授非常欢迎同学们到香港来学习和生活,同时希望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研究中不断开拓创新,勇于追逐梦想,投身科技兴国的时代浪潮中

 

2017浙江树人学院树兰国际医学院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