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喜讯:树兰国际医学院“感染性疾病智慧医疗巾帼工作室”入选浙江省巾帼科技创新工作室

作者:陆慧珍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9日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持续深化科技创新巾帼行动,省妇联、省科技厅、省科协联合开展了省巾帼科技创新工作室推荐活动。在各地各单位广泛推荐基础上,经省妇联、省科技厅、省科协联合评审和公示,产生了30个省巾帼科技创新工作室,树兰国际医学院汤灵玲教授领衔的“感染性疾病智慧医疗巾帼工作室”成功入选。

感染性疾病智慧医疗巾帼工作室由6位成员组成,其中女性5名,均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学科方向涵盖感染病学、信息学、生物工程、医学检验、人工智能及图像处理等,生命健康和应用智能计算等领域融合交叉,在感染性疾病精准诊疗、智慧防控等方面进行科技攻关、技术创新和临床转化的团队。工作室成员已获得国家级、省部级立项28项,总科研经费超过6500万元;获得包括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等在内的国家及省部级奖励23项;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及CSCD论文超过60篇,总影响因子超350分,单篇最高影响因子86分。

近日,感染性疾病智慧医疗巾帼工作室在树兰(杭州)医院开展了第一次工作会议。汤灵玲教授就工作室工作方向和工作室运营机制做了布置,工作室每位成员对工作室发展的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也对自己接下来如何围绕工作室的科技创新做一些工作做了探讨。

会上,院党委书记陈超祥首先恭祝工作室获批省级巾帼科技创新工作室,并对工作室成立的原由进行了介绍,对未来的建设提出了设想,最后对工作室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一是团结一心,开放包容,建设一支敬业、奉献、创新、拼搏的巾帼创新团队;二是努力成为科创高地,引领医学院全体女教师在科学研究上开拓创新,为学校的提质升格奉献巾帼力量;三是努力打造感染性疾病智慧医疗领域研究高地,为“健康中国”贡献树大力量。

工作室领衔者汤灵玲女士,博士、主任医生、教授,毕业于浙江大学医学院,曾在美国密西根大学医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曾长期就职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获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求是特聘专家;曾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学部和医学部担任项目主任,从事基础科研管理工作;是十三五科技重大专项总负责人,单项经费超过3500万元(已结题);先后承担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十余项,经费超过5000万元。多次成功完成国际、国内抗疫任务,2015年担任援西非抗击埃博拉医疗队感控督导组组长,与全国禽流感、寨卡等疫情防控,2020年随同李兰娟院士三赴武汉抗击新冠,2022年赴福建晋江指导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担任浙江树人学院附属树兰(杭州)医院副院长,从事感染性疾病临床、科研、教学工作,获2020年度浙江省卫生领域高层次创新人才。

2017浙江树人学院树兰国际医学院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