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3月25日学术讲座|主题:自闭症认知和社交缺陷的神经机制主讲人:罗建红

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浏览次数:



 

325日学术讲座|主题:自闭症认知和社交缺陷的神经机制主讲人:罗建红

时间:3251400

主题:自闭症认知和社交缺陷的神经机制

主讲人:罗建红

地点: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树兰国际医学院

个人简介:

罗建红,男,195810月出生,教授博士生导师,原浙江大学副校长国家卫健委医学神经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浙江省神经科学学会理事长。全国政协委员,浙江省政协常委,农工党中央常委、农工党浙江省委主委。

研究方向:

罗建红教授实验室长期从事离子型谷氨酸受体亚型NMDAR异质性、膜转运及突触功能调节的分子机制研究,并探索其与学习记忆、神经元保护等生理病理意义。近年来主要采取自闭症小鼠模型研究社会行为缺陷的环路、细胞及分子机制,探索新的干预手段和药物靶点。实验室建立了从分子、细胞、脑片、整体动物及行为等多层次的研究体系,包括清醒动物在体多脑区多导电生理记录分析技术,探索社会和情绪情感行为的多脑区多环路互作的动力学机制及其调控。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2017浙江树人学院树兰国际医学院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