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传递红色基因 创新发展护理”——树兰国际医学院举行庆祝110个护士节暨护生授帽仪式

作者:徐博深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浏览次数:



5月12日晚6点30分,正值第110个护士节来临之际,树兰国际医学院在树人礼堂隆重举行“传递红色基因 创新发展护理”庆祝护士节暨护生授帽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树兰医疗发起人、树兰国际护理学院名誉院长李兰娟院士,学校党委书记章清教授,浙江省护理学会秘书长王惠琴教授,医学院执行院长陈慰浙教授,树兰国际护理学院院长冯志仙教授,以及医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护理教研室全体老师,树兰医院的护士专家出席了本次授帽仪式。



首先,陈慰浙教授致开幕辞。他表示受树兰国际医学院院长郑树森院士委托,向在座的专家和老师们表示欢迎,并向即将走向护理工作岗位实习的同学们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坚定信念,勇于担责。护士这个职业是人类最高尚的职业之一。为此,要坚定信念,不为世俗所动,担负起新时代青年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二是要抓住机遇,努力拼搏。大学是一生中最富有能量和生机的阶段,绝不能荒废,要珍惜当前的学习机会,提高自身竞争力,让自己成为一个有实力的护理人。



随后,李兰娟院士发表讲话。她指出健康是每个人一生中重要的财富,护理一项是非常重要、神圣的工作。大家要为自己即将成为一名护理工作者感到自豪、骄傲。在护士们生命中最重要的节日里,李院士对大家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努力学习医学知识,掌握扎实的专业技能,为从事护理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其次要努力拼搏,同学们即将走向实习岗位,或许会遇到诸多困难,但要迎难而上、勇往直前,在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三是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在党的领导下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为人类的福祉贡献力量。最后她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实践中不断成长,成为一名优秀的白衣天使!



接下来是隆重的授帽仪式。李兰娟院士、章清书记等10位专家前辈,亲自为358名护生进行授帽。同学们戴上圣洁的燕帽、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她授予的不仅是一个洁白的燕帽,一个白衣天使的称号,更是授予了同学们对护理事业、对生命的一种神圣而光荣的使命感,授予了南丁格尔的精神。



随后,是庄严的宣誓仪式,“我宣誓,永志今日的决心和誓言,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把毕生精力献给护理事业……”一句句誓言回荡在树人礼堂中,在闪烁的烛光中荡漾,代表的是同学们对南丁格尔精神与事业的认同和继承。



李兰馨同学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同学们将在带教老师的指导下通过自己的努力迅速成长,与护士前辈们共同谱写华丽的篇章,让平凡的语言、平凡的工作成就生命的辉煌!



2017浙江树人学院树兰国际医学院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