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医”心向党,筑梦未来——树兰国际医学院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

作者:徐博深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浏览次数:



百年风雨,吾辈当自强。时值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为加强医学人才储备,让更多有医学梦的同学提前了解医学相关专业,4月29日,树兰国际医学院举办了以“‘医’心向党,筑梦未来”为主题的校园开放日活动,杭州高级中学钱塘校区树兰实验班的学生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晨光初露,树兰实验班的同学们就来到了树兰国际医学院附属树兰(杭州)医院,在专家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医院的医空间、生创中心、感染科、病房、门诊、体检中心等地方。


随后,郑树森院士为同学们作了以“中国梦,医学梦:我的从医之路”为主题的讲座,他从童年药香的启蒙、少年之志的确立,再到踏实学习文化知识、浸润于艰苦磨炼的学习生涯,再到香港求学走创新之路、确立致力肝移植的医学目标,并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肝移植事业,开创了诸多先例。郑院士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同学们只有确立目标、努力拼搏,才能拥有扎实的学识和专业技能,才能更好地为国家作贡献。最后,郑院士赠给同学们一句话,“用我最好的年华,最好的技术去挽救患者”,为同学们指明了前行的方向!


下午,同学们来到了浙江树人大学树兰国际医学院进行参观学习。漫步在美丽的校园里,阳光肆意地洒在同学们青春的笑脸上,闪光的眼眸中散发出对未来的憧憬。

孙家唯博士为同学们作了“生命科学的星辰大海,人类的诗和远方”主题报告,向同学们介绍了生命科学的研究范畴,并详细介绍了树兰国际医学院的临床医学专业,重点展示了临床医学的专业特色及学科优势。孙老师还就同学们感兴趣的话题一一进行解答,如人脑的发育、器官的衰老及新冠病毒的真实面貌等。


董叶萍老师通过实时操作3D影像仪器,向同学们展现了如何实现根据影像三维立体构建病变器官,激发了同学们对临床医学更加浓厚的兴趣。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和生命科学馆。在参观临床技能培训中心时,方微微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技能实训室的基础设施,通过实操帮助同学们了解这些设施的使用方法及功能,并利用模型对心肺复苏操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帮助同学们掌握科学的心肺复苏操作方法。



在生命科学馆中,孙仲春老师借助400余件展品,围绕“生命诞生、人体奥秘、生命健康”三个主题,在序厅、生命的诞生、生命的美妙、生命的神奇、生命之重五个展厅中,带领同学们领悟生命诞生之艰辛、感受人体构造之精妙,以及生命之珍贵,帮助同学们理解医学在维护人类健康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人命至重,有贵千金。一方济之,德逾于此。习总书记曾对医学生做出希冀,以抗“疫”天使为榜样,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通过本次参观学习交流,同学们对生命科学有了一定的了解,深刻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的伟大,并纷纷表示要脚踏实地学习文化知识,为将来的发展打下夯实的基础

校园开放日是树兰国际医学院拟定期举办的一项活动,通过向社会开放,吸引更多的学生热爱科学、热爱医学,同时也让更多学生了解树人大学树兰国际医学院,不断提高医学院的影响力。

同学感言:

A同学: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我深切地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的伟大,尤其是知道他们经常会为了几台手术,不分日夜的努力工作,与时间赛跑,与死亡搏斗,真的非常敬佩。我要向郑树森院士学习,努力拼搏,打好基础,将来做一名优秀的医生,我会努力加油的!

B同学:经过今天一天的参观,学习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也深刻感受到在疾病面前,人是多么的脆弱。这更加坚定了我要进入到医学相关专业学习的决心。尤其是了解到了树兰国际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是导师制的培养模式,整个学习生涯都是“知识+实践”的学习方式,让我很感兴趣,希望有机会能来医学院学习。










 

2017浙江树人学院树兰国际医学院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