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笃实力行树学风 齐抓共管促就业

作者:齐桂香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7日浏览次数:



笃实力行树学风  齐抓共管促就业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学风建设和就业工作,3月16日下午,树兰国际医学院在图信615分别召开了学风建设工作会议和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樊华妍主持。

笃实力行树学风

在学风建设工作会议上,樊华妍首先通报了开学初的学生情况,分析了上一学期各班期末成绩和英语四、六级考试情况,强调了学风、班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她指出,十四五规划对我院学生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全体班主任把学风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严管加关爱,通过各种方法和途径推动学生学习自觉性、主动性的提升,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最后,她分享了自己作为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中的一些做法,提出要精准掌握每位学生的学习成绩和思想动态,帮助学生明确目标,做好个人规划,并及时做好家校沟通。

会上,优秀班主任毛兴除老师和苏岚老师进行了班级管理的经验分享。毛兴除老师担任班主任工作18年,有着非常丰富的班级管理经验,她指出,作为班主任一要抓好五个抓手,即抓学风班风建设,抓班团干部队伍,抓文明寝室建设,抓安全意识教育,抓班级集体凝聚力;二要注意工作的方式方法,经常刷存在感,要有责任心,尊重信任学生,做到公平公正;三要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榜样示范作用,并做好后进学生的帮扶工作。

苏岚老师带的医学检验201班,班风学风良好,入学第一学期学生英语四级通过率100%。她强调要深入细致地了解学生,对每位学生的高考分数、专业成绩、综合胜任力都进行分析和掌握,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制定合理的短期和长期学习目标。并指出要加强日常管理,经常深入班级早晚自习和课堂,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并分享学习心得和方法。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学风是学生思想道德品质、学习精神和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是学生成长的基础和前提。学风建设是一个长期、渐进的过程,是一个潜移默化的工作。本学期学院出台了《早晚自习管理制度》,加强了学生的日常管理,接下来学院还将出台《学风建设实施方案》,多措并举,以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和构建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为目标,以管理促学风,以活动倡学风,力争营造乐学、勤学、善学的学习氛围。

齐抓共管促就业

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开学初院长陈慰浙在全院教职工大会上分析了今年的就业形势,强调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今年的就业工作,明确提出学院领导联系各专业、辅导员联系各班级的举措,并出台了《医学院2021届就业工作实施方案》。

在本次就业工作推进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樊华妍分析了2021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并就实施方案进行了讲解,她强调大家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认清形势,全员参与;强化责任,层层落实;实现就业指导不断线,线上线下全方位值守;做好追踪,精准服务,用心做好就业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陈超祥对做好本次就业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摸排分析,以生为本,为学生提供精准精细的就业指导服务;三是广开就业渠道,加强与品牌企业的合作,多措并举,努力推进高质量就业;四是精准把握就业政策,加强领导,协同并进,稳步有序推进就业工作。

   学风建设和就业工作事关广大学生的切实利益和学院发展,树立标杆学风,实现高质量就业,是学院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建设目标。开局之年,学院将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层层落实,以良好的态势开好奋进之局。


2017浙江树人学院树兰国际医学院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