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医”言为定,“研”续梦想—树兰国际医学院成功召开2024届硕士研究生面试辅导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5日浏览次数:



为服务好我院考研学生,进一步加强考研面试指导的针对性,树兰国际医学院于3月4日下午在图信楼608召开2024届硕士研究生面试辅导会,学院特邀院长陈慰浙教授和已上岸的两位研究生学姐为本届考研学子答疑解惑、指引方向,学院党委书记陈超祥、副院长姜敏敏、副书记曹斌和相关辅导员及50余名考研学子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曹斌主持。

会议伊始,曹斌副书记简单介绍我院今年各专业考研报名以及初试情况,并鼓励学生已上岸为目的,做好情况分析,认真准备复试,积极联系调剂。接着,陈慰浙院长为考研学子做了考研录取工作的相关指导,他特别强调了面试环节的重要性,并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全面辅导:一是分析当前形势。陈院长就近5年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报录比和国家线变化趋势进行分析,提醒同学们做到心中有数,沉着备考;二是介绍复试流程和面试注意事项。陈院长着重强调英语在面试中的重要性,并提醒临床和护理专业的同学,在准备英文面试、专业知识的同时不要忽视技能操作;三是关于调剂。如果分数在往年国家线或者院线录取线附近的同学,陈院长建议尝试三个途径的调剂,包括校内调剂、专学硕调剂和A到B区的调剂,拓宽信息来源渠道,加强信息交流,抓住一切机会上岸;四是关于导师选择。立足目标院校官网公布的师资力量、研究方向和专业兴趣,通过邮件等方式向心仪导师发送个人简历,并注意礼貌用语等。最后,他强调考研复试非常关键,请同学们做好万全准备,不打无准备的仗。

随后,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树人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贾欣宇学姐和叶楠学姐依次进行了详细的考研复试经验分享。贾欣宇从复试准备和导师联系两方面展开分享,她说复试阶段要牢牢守住目标院校官网,及时关注复试细则等的发布,同时准备好英文自我介绍和英文专业问答,进行复试模拟以提高复试表现;此外,她还建议学弟学妹在写邮件联系导师时,要精读目标导师的研究方向和论文,基于导师的方向和需求出发,不要谈假大空的东西,做到礼貌得体。叶楠则从面试阶段的时间轴出发,清晰地列出各阶段的注意事项,并详细列出各分数段的面试重心,如总分在前50%应安心准备复试相关内容、总分在后50%—80%着重准备第一志愿复试同时留意调剂信息以及总分在后20%着重准备调剂,她强调要关注复试比,尤其是关注你所在专业的排名是否在招生计划数内,做好充分的研判和准备。

本次考研面试辅导会极大鼓舞了我院学子考研面试的信心,激发了他们考研上岸的动力。学院后续将继续为我院学子面试备考、学校调剂等工作做好服务,护航他们跑完考研的“最后一公里”,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

2017浙江树人学院树兰国际医学院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