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研”阵以待,何惧路遥——树兰国际学院成功举办25届考研动员大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0日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院2025届考研工作,充分调动学生的考研积极性,帮助学生树立信心、明确方向、科学规划,充分利用好寒假期间备考,树兰国际医学院于1月9日下午在B1-101举办了25届临床医学专业考研动员大会,学院执行院长陈慰浙、党委书记陈超祥、副书记曹斌、相关辅导员及100名临床考研学子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赵青芳主持。

会上,陈慰浙院长为同学们具体分析了当前考研的形势和考研的重要意义。在大学扩招的背景下,大学生就业压力日益增涨。考研不仅能够提高个人文化水平,还能弥补当今就业市场所需的高学历人才缺口,特别是临床医学专业。陈院长表示,考研对于那些想要博得更好就业岗位的医学生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必要的选择。同学们可以通过考研来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工作能力以及社会竞争力。

同时,陈院长从是否要考研、如何择校以及当前医学生就业情况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建议同学们选择院校的视野要广泛,不要扎堆报考、盲目跟风,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他指出,考研不是一场及格赛,而是一场选拔赛,只有更加努力,得到更高的分数才能成功上岸。陈院长希望已经决定考研的同学们,坚定决心、怀抱远大理想的同时,也要结合自身情况,查漏补缺,做出合理规划,争取一战上岸。

随后,树兰国际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斌老师做动员讲话。曹斌书记从4个方面分析临床医学专业的同学“为什么要考研”。第一,考研是大学知识学习的检验以及上岗前知识的总复习。经过5年的学习,考研不仅仅是一场重大的升学考试,更是对临床大学专业知识的回顾结,也是未来成为一名合格医生前的一次知识总复习;第二,考研是未来学历提升的提前练兵。临床医学要做个更有前景的医生,学历提升很重要,以本科踏上工作岗位也会面临在职研究考试,这次不论成功与否都是练兵;第三,考研也是从医需要的自我管理能力的锻炼。考研是一次宝贵的人生经历,在备考过程中,同学们的自律能力、时间管理能力、自我学习能力都会提升,这些都是从医所需要的素养。最后,曹书记强调“考研要耐得住寂寞、扛得住诱惑”。他鼓励大家珍惜时间,充分利用即将到来的寒假去查阅考研相关信息,尽早制订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提高备考效率,希望在座同学都能进入考场,一个都不能少!

本次考研动员大会点燃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巩固了考研决心,树立了考研信心,激发了考研动力。学院非常重视考研工作,后续在1月22日还将举办线上其他专业的考研备考动员,并邀请考研名师为考研学生备考做指导讲座,继续为我院学子保驾护航!

2017浙江树人学院树兰国际医学院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