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风雨兼程路漫漫,积累经验方功成——树兰国际医学院举办考研动员辅导系列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2日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院考研工作,充分调动学生的考研积极性,帮助学生树立信心、明确方向、科学备考,树兰国际医学院于近期举办了考研动员辅导系列讲座。

47日上午,学院在A1-204举办了19级临床医学专业考研宣讲会,执行院长陈慰浙作主题宣讲。陈院长分析了当前考研的形势和难点,考生人数逐年递增,考研难度逐年加大,且很多学生对报考院校的信息了解滞后。陈院长从是否要考研、考研院校选择及专业选择等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通过对比A区和B区分数线、专硕和学硕分数线以及一志愿和调剂的分数线,建议同学们选择院校视野要宽广,不要扎堆报考、盲目跟风,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

34CB8


他指出,考研不是一场及格赛,而是一场选拔赛,建议同学们在专业选择上不要局限在内外科,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学习能力等选择一些基础类研究型的专业。最后,他鼓励同学们从现在开始行动起来,“有付出就有收获,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326B0


411日下午,学院在B1-209召开24届考研动员暨经验分享会。学院特邀家扬学院、基础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冯伟、三位在读研究生以及研途考研辅导机构进行考研指导。学院党委书记陈超祥、相关辅导员及百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樊华妍副书记主持。


3C233



会上,陈超祥书记作动员讲话,她从“为什么考研”切入,围绕国家战略、就业前景、个人发展等方面,分析考研对国家、社会、个人发展的重要性。并结合近年考研现状与个人求学经历,告诉同学们应该“怎么走好考研这条路”,她指出考研是一条艰难的路,与高考不一样,大家一定要坚定信心,相信自己;要做好复习规划,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每天完成学习目标,同时要注意锻炼身体,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充分挖掘自身潜能,坚持到底、成功上岸。

26E42

接着,冯伟副书记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学校最新的考研支持政策,总的来说就是“优惠多多,奖励多多”。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不仅从物质层面,而且从精神层面全方位地给予考研学子支持和指导,同时还对有出国留学意向的学生提供雅思选修课程。他指出,“考研要耐得住寂寞、扛得住诱惑”,只有承受得住心酸和苦楚,才能迎来更加辉煌的成功。冯书记鼓励各位学子努力备考,学校会为每一位同学提供最好的服务。

44AC5



随后,三位在读研究生相继分享他们的考研经验。22级浙江中医药大学(树人大学联合培养)护理专硕姚安玲、贾欣宇同学,分别就如何备考、如何制定学习规划、如何有效缓解考研面临的情绪和时间压力等方面向大家分享了经验,同时为同学们推荐了很多实用的参考书籍、app和考研博主。22届校友赵杨祺专门回到母校,围绕院校选择、备考流程以及如何平衡备考、实习和毕业的关系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技巧。他们的精彩分享,帮助同学们坚定了考研信心,明确了考研目标,提供了经验借鉴,引起了在座同学的广泛共鸣。


  最后,研途考研机构的张老师为大家分析了目前的考研形势,同时对于学硕和专硕的区别也进行了深入的讲解。接着对学科门类、考试科目和院校择选的分析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考研信息,更好地明确了考研方向。

3F4BC

411日晚上,高途考研-树人临床医学专场讲座于图信楼608教室举行,20级临床医学70余名同学参加,高途资深医学讲师Rita老师从临床医学考研必知、临床学硕和专硕区别、如何选择考研专业(科室)、浙江省内考研院校分析、考研科目及核心备考策略等方向给同学答疑解惑,并且在现场给每名同学赠送了一套正版考研书籍。讲座干货很多,同学们感觉收获满满,相信听完讲座后,临床同学考研氛围会更好。

3082C


这次考研辅导系列讲座不仅解答了同学们在考研准备过程中的疑虑,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加具体而深刻的了解,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奋斗进取的激情,给予了同学们在考研艰难道路上一往无前的勇气。研途漫漫,愿考研学子砥砺前行,不断进取,在考研的赛道上赛出更好的成绩!


2017浙江树人学院树兰国际医学院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