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树兰国际医学院早晚自习管理制度

作者:齐桂香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0日浏览次数:



树兰国际医学院早晚自习管理制度

为加强学风建设,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发挥班集体在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服务中的作用,促进良好的班风和院风形成,根据学校的相关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相关制度:

一、学生早晚自习时间:

早自习每周一---周五早上7:20--7:50

晚自习每周一---周四晚上18:30--20:30

二、自习地点:各班指定教室

三、考勤安排

1、学生按时上、下早晚自习,不得无故迟到、早退、缺勤,请假须事先班主任同意并签字,无正式请假条者视为缺勤。

2、各班学生干部负责监督和维持早晚自习纪律并做好考勤记录,协助学生会工作人员做好考勤检查工作。

3、检查结果每周汇总一次,并向全院公布。

4、过英语六级者可申请免修早自习;过英语四级者每学期可申请免5次早读,申请须提前一周申请并提供相关证明。

五、学生早晚自习守则

1、学生必须按时早晚自习,不得迟到早退,无故旷课,认真学习。

2、自习要保持自习教室安静(早读除外),要遵守自习纪律,服从学院管理要求,通讯工具一律调整为震动或者无声状态,不得玩手机,不得大声喧哗干扰他人学习。

3、自习学生要着装得体,注意文明礼貌,不准穿拖鞋、睡衣等自习。

4、自习学生要自觉保持教室卫生整洁,不得乱扔垃圾。

5、任何部门、社团不得在晚自习时间私自占用自习教室开展其他活动。

六、奖惩制度

1、学期末将进行早晚自习的总评,对于早晚自习排名前三的班级将进行奖励;在各项检查中,各班负责人若出现代签、谎报等不负责任情况将通报批评,并影响评优评奖和推优入党。

2、对违纪同学将根据学校考勤制度进行惩罚。

3、对于出勤率高的班级定期进行公布表扬,此项成绩列入优秀班集体的考核项目;对于出勤率低的班级进行通报批评,取消该班级参评优秀班集体的资格。

4、所有党员和学生干部有权有责抓好班级纪律,此项将列入年度评优,请各班遵照执行。


树兰国际医学院

                                           20213


2017浙江树人学院树兰国际医学院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