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爱洒人间,展天使风采--树兰国际医学院举办《护士的专业价值与职业前景》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0日浏览次数:



 

为引导护理专业学生树立正确的专业价值意识,进一步认识自我和了解就业前景,树立远大的的职业目标,3月16日下午,在我校拱宸桥校区树人礼堂举办了《护士的专业价值与职业前景》讲座。

本次活动邀请了省立同德医院护理部主任、主任护师、硕士生导师徐东娥老师主讲,护理教研室全体老师、2018级、2019级护理学本科及护理专科学生530余人参会,会议由护理教研室主任彭凌老师主持。

让我们跟着徐东娥主任的思路,一起分享本次讲座的内容吧。

    57d5c928831468bfdfafc3b5cd36b52a_

同德医院的基本情况

同德医院拥有五大院区、先进的技术设备、良好的学科建设平台、丰硕的科研成果和医院荣誉、美好的院景、规范的护理管理队伍、同德护理微信公众号、一本《同德护理》期刊、两个省级专科护士培训基地等,医院完善的基础设施和良好的专业平台,为护理人员及实习、进修护士等学习专业护理知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和良好的学术氛围。

    0ec0bf5b5d0a1ce9a00636d530bda80a_

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护理实习生

我们要给自己制定明确的目标,“生活没有目标,就像航海没有罗盘”。近期目标就是学好专业理论与技能、做一位合格的护理实习生;远期目标就是深造更高学历,争当一名优秀的护理组长、专科护士、护理管理者、甚至南丁格尔获得者,使自己的职业生涯更上一层楼及为护理专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即将成为护理实习生的同学要努力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学会如何与他人相处,注重交往的礼仪礼节。作为医护人员,要注重人文关怀,细微之处见真情,给予患者温暖。并且提到了近几年护理实习生存在的实习问题,为大家即将到来的实习工作打上了“预防针”及解决对策。

    503ebcf7352e157ab474a5bc65c28331_     3bcfb72049376be5dc2245153177be4d_

护理工作的专业价值

徐东娥从中西医结合专科护理为切入点,介绍了脑卒中的中西医护理,使同学们更加直观的认识到护理工作的重要性和专业价值,总结了护理工作的要点:保证安全、依法执业、服从安排、努力学习、为就业打基础。

据悉,为了促进护理学专业学生早期接触临床实务,加深学生对护理工作的认识,培养其人文精神、职业情操及职业认同感,为今后护理学生实习期和毕业后进入临床快速地适应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从2018年10月开始学院启动了“树兰国际护理学院职业道德教育计划”,至今,职业道德教育系列讲座已举办32期,参与学生人数约5661人次。学院将继续邀请国内外及省内外的护理专家开展人文护理、专科护理、学科新进展等系列讲座,以把学生培养成具有开阔的职业眼界、优秀的职业素养、扎实的护理理论和精湛的专业技术的护理工作者和健康守护者,为我校护理学专业探索一条人才培养的特色之路。

 

                                                    撰稿人:树兰国际医学院 方微微

2017浙江树人学院树兰国际医学院

浙ICP备:05015558号-5